外国语学院再掀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热潮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010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近日,外国语学院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广大师生中再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提高新时代党建引领育人实效。

精心部署,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学院依托学生干部、师生党员打造了一支理论扎实的宣讲队伍,以学习入脑入心、宣讲进班进寝为目标,制定工作任务、明确落实责任和完成时限。生动接地气的解读、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迅速在学院师生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凝心聚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学院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实际行动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学院组织座谈研讨,把握学生个性化、差异化的成长需求,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设立党员服务岗,定岗定责,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和实际问题;课堂教学、学生日常管理、安全稳定等各个环节交融渗透,结合朋辈示范引领学生潜移默化受教育。

共识在增进,力量在凝聚。在小组研讨中,来自英语1902的熊慧慧表示线上学习探讨的形式、新媒体平台多角度、立体化的解读深受好评,班级同学乐于参与、便于参与。时代在号召,值此风华,当有勇立潮头、勇担大任的思想准备,不断钻研专业知识,往“精、细”发展。(文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