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战疫情,学院党员先锋冲向前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1071

疫情当前,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迅速行动、众志成城,团结全院所有师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委员罗志华同志原打算今年在老家与家人共度春节,在收到疫情通知后他毅然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第一时间从老家赶回学校,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工作到深夜,关心了解全院学生的安全。在得知学校急需疫情志愿者时,他在学院党政联席群里第一个报名参加,在志愿者岗位上一干就是几天。他用嘶哑的声音说:“我也想跟家人在一起团聚,但我是学生副书记,中共党员,我必须要守好学生安全这一方土,尽好这一份责。”

教工党支部书记卢普庭教授是在党员群中第二个报名参加志愿者的党员,他每天自驾车从市区赶到学校,将个人利益与安危置之不顾,毫不犹豫的冲向疫情防控一线,没有一丝畏惧,更没有一丝后退。当被问到工作辛不辛苦时,他用朴实而又充满力量的语言说道“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当祖国、人民和学校有需要时,作为共产党员和转业军人必须冲锋在前,逆向而行。”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党员黄清花、张静及办公室刘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每天都工作到深夜。学院共有13名党员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其余党员分别在不同地点,参与方案制定、数据统计、疫情排查、心理疏导等不同岗位,履行不同职责。每一名党员都在擦亮党员底色,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撰稿人:曹人龙,审核人: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