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省长易炼红同志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形势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510


6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上举行省长易炼红同志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形势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志华主持,院学工办成员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并做线上交流。

易炼红同志以“让青春在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着重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进行了阐述并指出了当代青年的时代与历史使命。易炼红勉励青年学生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希望,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争先作为,勇担使命,珍惜好年华、不负好时代,让青春在更多国家和社会需要、人民和家乡期盼的岗位上绽放出绚丽之花。

罗志华表示:“易炼红同志的报告会深入浅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青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应当肩负起时代与民族所赋予我们的使命,博采众长、精益求精、臻于至善”。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罗志华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定力。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增强综合能力和水平,维护学院学生群体稳定;二是落实责任,强化实践。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形势下各项要求,主动开展有益于个人、班级及各级组织能力提升、团队建设等活动,在考研、就业等实践中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中去;三是示范引领,提升成效。要主动把自己摆进提升思想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科学统筹中去,在提升全院学生成长成才中贡献力量。

与会学生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与生活分享学习心得。英语1902班长吴朝表示:“易省长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我们不仅要在中医药领域取得突破,更要在所有的领域精益求精,不断进取。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考研就业评估、主动适应线上面试新趋势与加强专业学习相结合,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未来可期,愿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留下无悔的青春印记,奏响奋斗的青春之歌。”(文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