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乔金霞在学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984

618日下午,校纪委乔金霞在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教工党员和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聆听宣讲,不在学校的党员利用互联网在线聆听,教工党支部书记卢普庭教授主持宣讲会。

宣讲中,乔金霞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她强调,这次全会的重大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首次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就是我们党员坚定“四个自信”基本依据。决定明确提出了坚持和完善我国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全面部署了13个重点任务,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乔金霞指出,作为高校的党员和师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知农爱农。二是要坚定制度自信。必须深刻理解灿烂的中华古代文明蕴含了丰富的关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思想,造就了我国制度和治理体系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中华文化根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又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建立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取得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要切实把这种自信贯穿于学院课程思政工作中去。三是要加强办学治校的制度和能力建设,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治院的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院的制度建设。四是遵守和执行制度,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宣讲开始时,乔金霞针对当前北京疫情防控的新情况,要求学院不能放松警惕,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各位党员要带头做好防护工作;同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好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六稳六保政策,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校党政要求,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最重要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

学院教工党员一致认为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层次清晰,时代气息浓厚,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及时学习了“两会”的重要内容,更加坚定了今后做好学院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曾妍  卢普庭   审核: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