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987

1021日晚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室,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永华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给全院新生作了一场专题讲座。

讲座中,他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结合伟大的抗疫精神,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有远大的理想追求,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最广大人民谋利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有科学理论引领,就是中国共产党几代领导人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指引下,在具体实践过程中创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是有选贤任能机制,坚持五湖四海,坚持好干部标准;四是有严明纪律规矩,把《党章》作为党内根本大法,坚持党纪、国法相统一;五是有自我革命精神,已经形成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机制;六是有强大领导能力,中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是领导一切的,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

胡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有理想的人,要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国家战略结合起来,同呼吸、共命运;二是做有本领的人,紧紧围绕增强内外素质与能力,提升专业技能,增强可迁移能力;三是做有担当的人,要在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砥砺前行,敢于攀登,勇于胜利。

讲座让同学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做到思想上积极向党靠拢、学习上抢争上游、行动上拼搏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