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2-09浏览次数:1225

 

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通知
  不断提高大学生英语水平是外国语学院教学的根本所在。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精神,全面培养大学生的英语素质,加强使用性英语教学,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使学生打好英语基础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的能力,推动全国大学生英语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外国语学院将积极组织好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的大学生英语竞赛活动。自1999年举办以来,我校积极组织全校非英语专业的学生参加,取得了非常成绩。欢迎广大学生积极参与2011年的大学生英语竞赛活动。
  一、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大学英语阶段应掌握的英语基础知识和读、听、说、写、译五方面的能力,特别是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二、参赛对象:本年度竞赛分为A、B、、D 四个级别
全校学生均可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A类适用于研究生; B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生;C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D类适用于体育类、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
  三、竞赛时间与方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校级大学生英语竞赛与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同步进行,均为全国统一命题。
初赛: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本校进行。在初赛基础上进行口语公开选拔赛,优秀者将参加江西省举行的口语决赛。
决赛:2011年5月8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励办法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根据初赛成绩和参赛人数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由全国英语竞赛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鼓励奖若干名,由江西省英语竞赛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
五、报名时间及方法
1、报名时间:即日起到3月1日
2、报名办法:
(1)一、二年级学生可直接到英语任课教师处报名;
(2)其他学生可到原英语任课老师或以下地方报名:
外语学院办公室:谢老师 联系电话:3813222 办
六、报名费:20元/
七、其他:
1、决赛成绩优秀者(笔试加口试)将颁发特等奖,并在全国主要外语报刊上公布获奖名单,获特等奖者或可参加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赛和第十一届全国英语辩论赛。
2、决赛阶段,将设立口语成绩优秀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十佳若干名,由江西省英语竞赛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
3、每一位参赛学生可获得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颁发的参赛证书。

 附报名表:2011年大英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