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章程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2-06-20浏览次数:872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英语演讲赛事。

大赛旨在以立意高远的主题、严谨规范的流程和丰富多样的形式,通过各地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以及主办单位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选拔优秀人才的平台;同时,比赛的举办将有力推动高校英语教学,创新教学内容,展现教学水平,促进教师发展。

大赛组织机构权威,流程规范,覆盖面广,代表性强;赛程设计合理,赛制严谨,评判严格,保证公平、公正;比赛形式丰富,多角度展现选手的演讲水平与综合能力;着力拓宽学生视野,引导学生关注热点,培养思辨能力与文化沟通能力。

大赛的举办,将有助于外语教学的发展和中西文化的交流,有助于实现《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的国家人才战略目标。

主办单位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参赛资格

全国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35岁以下,中国国籍。在职研究生、曾获得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出国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参赛方式

初赛:符合参赛资格的高校学生可直接向本校外语院(系)或大学外语教学部咨询、报名和参加初赛。

1阶段

定题演讲: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为3分钟,题目为:

What We Cannot Afford to Lose”(要求每位选手在本题目下加小标题)。

回答问题:由提问评委就选手定题演讲内容提两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为每个问题1分钟;

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排名前60名的选手进入第二阶段比赛。

评委评分:

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其余评委的平均分为选手得分;

位选手的成绩在第5位选手结束演讲后,经评委商议后统一公布;其余选手演讲结束后当场亮分。

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Prepared Speech (60%)

Response to Questions (40%)

Content

20%

Content

15%

Organization

20%

Effectiveness

15%

Delivery

20%

Delivery

10%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