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书达礼 争做文明小学生----江西农业大学 “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1%工程走进乡村,关爱农民工子女系列报导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731

 

    2011年7月11日上午,在南昌县塘南镇中学的操场上,一群孩子们围成一个圈,认真的听着中间一名穿红色志愿者服的老师讲话。这是我院“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志愿者服务营队的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上一堂“行为养成”的礼仪课。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回答老师的问题,积极发言,课堂氛围特别融洽。

    志愿者了解到现在的小学没有专门开设礼仪课,而现在的小学生有需要从小学习礼仪,养成文明懂礼貌的好习惯,因此江西农大外语院的志愿者们给学生开设了“行为养成”课,采用灵活的教学方式给学生们讲解基本的礼仪,纠正不良习惯,鼓励学生做个文明礼貌的好孩子。

    课堂上,志愿者给学生讲文明礼仪的故事,开展文明礼仪知识抢答活动,并让同学们分组表演小品。如此有趣的课堂里,让学生在快乐中轻松地接受老师教的知识,学会做个文明礼貌的人。

    作为江西农大的青年志愿者,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教会这些农村的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学习,能够在爱的下快乐成长。同时也呼吁社会对这些农民工子女多一些关爱,把关爱付诸行动,让农民工子女也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