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撑起南昌县农民工子女的保护伞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527

 

    710日上午,在塘南中学的一间教室内,一群小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用手捏着鼻子扶着墙匍匐前进。据悉,这是“‘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江西农大外国语学院‘一院一乡’关爱农民工子女青年志愿者行动”营队的志愿者在组织当地的农民工子女模拟火场逃生的场景。

    农村基础教育薄弱、师资有限,“自护教育”等一些教导学生该如何在危险紧急情形下保护自身安全的实用教育在农村相对滞后。当我院志愿者了解到南昌县塘南镇是雷电和洪水多发区这一特殊情况后,制定了详细教案教导农村留守儿童该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保障自身安全,通过散发防护知识传单、派送科技期刊、组建宣传队、展出图片救护信等形式以进一步培养农民工子女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孩子们健康成长成才。

    据悉,江西农大关爱农民工子女营队多年来秉承着“多为农村做好事,多为农村做实事”的原则,以关爱农民工子女身心健康为宗旨。他们不仅重视在学业上对农民工子女的帮助,更注重对农民工子女的素质培养,除“自护教育”外,志愿者们还开设了“红色教育”、“亲情陪护”、“行为养成”和“省情教育”等特色课程。江西农大的青年志愿者们多年来奔赴乡村社会基层以实际行动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