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2011级新生开展外事教育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642

 

    9月9日上午,在2教107教室学院为新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外事教育活动。此次外事教育邀请到的主讲人是来自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朱小玉教授。院党委副书记肖明、院团委书记马慧琴出席活动并讲话。

    朱小玉教授通过举例的方式讲授了外语专业的学生在与外教交往中应该注意的相关事宜。她首先强调我国外事教育的一些政策、法规和纪律。希望同学在与外籍教师的交往中尽量不要谈及国家政治、军事、外交等政策,不参与外籍教师的宗教活动,避免被其文化渗透。其次,作为学生要学会尊重外籍教师的文化习俗及传统;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得与外籍教师达成任何违反规章制度的协议。最后,朱小玉教授还介绍了近几年国际交流中心为学生开展的项目,包括出国深造、去海外带薪实习等活动,希望有意愿的同学可以多加关注。

    朱教授幽默、生动、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一次次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