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共青城,关爱孤儿,庆六一”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3-06-05浏览次数:587

      2013年6月1日,我院青年志愿者赴共青城市希望工程阳光成长中心开展“共青城,关爱孤儿,庆六一”活动,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的第十次共青城支教活动。

    当日,我院志愿者在完成支教任务的情况下,志愿者们帮助德仁苑当地工作人员立团旗,布置表演场地以及比赛场地,并且同共青城市当地团委一同包装了给孩子们的礼物。在与孩子们一起表演了唱歌、跳舞等联欢活动外,还协同孩子们与嘉宾进行了骑自行车比赛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在活动结束之后,孩子们都拿着本子叫志愿者们留言,纷纷表现出他们对志愿者的喜爱以及感恩之情,志愿者也分别在他们的本子上留下了对他们未来的期望及祝福。

    共青城市希望工程阳光成长中心又名共青城德仁苑,是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了一种全国首创的新型育孤方式——养教结合的德仁苑模式,是在具有良好教学环境的学校中(或附近),建造一个孤儿生活活动的场所,将需要援助的孤儿接入,提供全方位的生活和学习援助,使孩子们能在一个健康、快乐的环境下学习生活。共青城德仁苑是我省已建5所德仁苑中规模最大、管理及设施最健全的一所,为德仁苑总部。我院党政在获悉共青城德仁苑的孩子们缺乏英语教师的情形后,赴实地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即决定在全院学生中选拔并组建一支优秀的学生支教队伍,由专业教师带队,每周末前往共青城,对共青城德仁苑的孩子们开展名为 “玫瑰教育,芳香之旅”的义务支教活动。我院希望通过此项活动,一方面为德仁苑的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英语语言学习氛围;另一方面也为全院学生提供一个语言实践平台,体验关爱,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熏陶思想感情、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做一个积极、乐观、勇于奉献的现代大学生。

                                                            (外国语学院团委新闻部施小静)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