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中国梦 我的梦”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3-06-05浏览次数:129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外国语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策划“中国梦 我的梦”主题系列活动方案,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

    本次“中国梦 我的梦”主题系列活动从5月15日至6月4日,共开展20天,分为四个过程:“中国梦 我的梦”主题宣传活动、“中国梦我的梦”主题班会、“中国梦 我的梦”主题征文大赛、“中国梦 我的梦”主题演讲大赛。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为话题,在我院学生群体中广泛掀起把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思想热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充分感悟他人的梦想,积极树立自己的梦想,以形式多样的主题系列活动来唤起每一位青年学生心中的中国梦。

    在“中国梦 我的梦”主题征文大赛中,共收集征文30余篇,同学们将自己的个人梦想和国家的梦想融入文字之间,汇成了一个个多彩的梦。经过最终评选,李海玲同学荣获一等奖;饶碧轩、曾茜同学荣获二等奖;彭丹、顾张梅、何万鹏同学荣获三等奖。

    6月4日,由外国语学院团委理论学习部、素质拓展部联合举办了“中国梦 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自信且富有激情,充分利用演讲舞台,表达了希望通过自己的梦想来让祖国更加富强、民主、和谐的美好愿望,现场气氛也被选手们的突出表现一次又一次带向高潮。经现场评委综合评定,段佳璠饶碧轩和刘红燕三位同学分别荣获本次演讲大赛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

    通过本次“中国梦 我的梦”主题系列活动,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对梦想有更深刻的认识,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唯有从自身出发,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团结更广泛的同学一起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认真学习领会“中梦梦”的深刻内涵,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进而向美丽“中国梦”奋进!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