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画家魏来五道在我校开讲艺术与人生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3-11-07浏览次数:715

11月4日下午,在我校二教307教室,著名书画家魏来五道先生为我院日语专业师生作了题为“艺术与人生——从日本留学经历谈中日文化艺术和养生之道”的精彩讲座。

魏来五道在讲座中介绍了他总结出来的五道——德、智、体、才、财。他认为,美德似水、智商似火、健康养生之道似土、才华才能似木、致富之道似金,此五道协调发展,就达到人生一个至高的境界。他还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为现场师生解读了以“五谷为养、五菜为充、五果为助、五禽为辅”为主要内容的人生养生之道。魏来五道先生对健康理念的独到见解、妙趣横生的讲解,博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魏来五道先生还现场挥毫,送上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并回答了大家关于书法写作和养生等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魏来五道先生生于江西南昌,5岁随父江西著名书法家魏大愚先生临池习书,后师从韩天衡,程大利等书画大家,现任日本东京中国书画院院长,世界华人艺术家联合总会副会长,兼任西北大学、南昌大学、天津艺术教育学院、深圳青年学院、深圳书画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侨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华侨画院副院长,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画师,北京荣宝斋画院程大利工作室画师。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