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一期读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890

    12月11日,我院第一期读书活动在南区学生宿舍23栋党团活动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党团组织进学生公寓”素质提升小组主办。美国文学专业余映老师亲自到场为学生指导。

本次活动有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的学生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活动读本为美国浪漫主义作家霍桑的代表作《红字》“the scarlet letter”。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感受浓郁书香的氛围,共享读书乐趣,感知知识力量,掌握新颖读书方法,提升读书情趣,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良好心智。

    活动中,余映老师节选了该书的一些经典片段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分析,分享了该书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外国文学的阅读方法以及如何通过作者的性格、背景和作品本身的情节、矛盾等方面更好的赏析文学作品。

    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发言踊跃。通过开展此次读书活动,学生得到了许多阅读上的启发,有效的掌握了一些阅读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读书热情。同学们在读书中学会了思考,开拓了视野,感悟了人生,同时也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