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译动青春,圆梦中华”第三届励志歌曲翻译暨班级合唱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136

     为了学习和践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实践中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年6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的“译动青春,圆梦中华”第三届励志歌曲翻译·班级合唱大赛在南区篮球场拉开帷幕。本次到场的评委有学院副院长余丽华、团委马慧琴以及周文晶老师,到场的嘉宾有团委老师曹人龙、王剑刚以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学院共有13个班级共约500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对于多数大学生来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总是缺乏魅力、激情及吸引力,为了增加大学生对英语学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的激情,加强学校班级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院举办了励志歌曲翻译暨合唱大赛。此次活动包含指定曲目翻译、指定曲目合唱和班级自选节目。要求各班以合唱英译或日译歌曲《歌唱祖国》为指定节目,以及一个自选节目的形式参加比赛,大赛的最终成绩取指定曲目翻译、指定曲目合唱节目以及自选节目三项的综合成绩。

    大赛在一段火热开场舞后,同学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统一的着装、高涨的参与热情、宏亮的美妙歌声,抒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唱响了学生们的热血青春,歌声或婉转,或激扬,或振奋,或高亢,或温婉,整个现场的气氛活跃,高潮迭起。通过精彩角逐。最后英语1304班以96分的综合成绩得冠。

    学院的励志歌曲翻译·班级合唱大赛一路走来已经三年了,旨在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传递正能量,用歌声传递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随着举办经验的积累,学院为了传递正能量、歌颂祖国,会将励志歌曲大赛逐渐规范化、形式多样化,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做出贡献。本次比赛不仅表现了我院学子优异的歌曲翻译水平,同时也创造了班级团结一致歌唱的机会,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歌声让语言在这个炎热盛夏变得灵动。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