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876

121日,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乔金霞、党校常务副校长袁良凤到会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在会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学院退出领导岗位的处级干部和非处级领导干部的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乔金霞在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指出,学院的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班子成员能够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在工作角度能够坦诚相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从思想根源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还有提升空间。对学院民主生活会后抓好整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从严从实抓实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二是此次民主生活的整改,学院党委要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三是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把问题结合起梳理、整改,关紧制度的笼子,把执行做到位。四是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不断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充分准备,紧扣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4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对准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对照检查严格、相互批评坦诚,见人见事见思想。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敞开心扉、具体深刻,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交流、直点问题,既有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真诚的相互关心,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上,袁良凤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客观地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