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221

4月20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04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会议由支部委员顾雪晴老师主持。

她以《从创建共产党到成立新中国1921:开天辟地一声雷》为主题向支部党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为大家介绍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必然。她讲解了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期间,中国人民为了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统治进行英勇不屈的斗争史。重点讲解了1921年7月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她说道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是近代中国革命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中国共产党的产生绝非偶然,它不仅是中国革命和历史发展的必然,也是中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

本次专题学习是学院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党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