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举行第五届微团课大赛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30

10月16日晚,我院在生工院多媒体报告厅顺利举行了第五届“微团课”大赛。最终,英语2003班张懿真团队和英语2002班王奥团队荣获一等奖、日语2001周玉洁团队、英语2103黄道文同学和英语2104艾雨菲团队荣获二等奖。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出席了此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大赛中,主讲人创新授课形式和方法,综合运用PPT、视频、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小道理,展现了“微团课”的魅力与教育意义。有的从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出发,深挖小人物的闪光点,引发观众共鸣。有的结合身边团员青年向上事迹和习总书记知青岁月,鼓励青年拒绝躺平,勇担时代重任。有的巧用热映的爱国爱党影视作品,突显先辈们的壮烈与光荣,不忘初心跟党走。

赛后,评委老师、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武锡全从各选手表现选题细节作为出发点进行点评分析,从大赛的活动形式、选手的现场表现及团课的内容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微团课大赛有利于提升学院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强化青年团员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争当先进的意识,引领广大青年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 曹人龙、叶礼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