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在新年伊始开展劳动教育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897


         11日,学院领导带领60余名劳动小组成员在学校花卉种植基地栽种花卉,以劳动的方式欢庆2022年元旦。

        在园林院陆金森老师及其学生的专业指导之下,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松土和施肥,然后把采购的石竹、报春花和三色堇等花卉移植到土壤中。下午,继续完成移植工作,并完善设计和施加养料。基于高山流水的基本设计方案,同学们灵活地添加了爱心兔子logo等元素,凸显了外语特色使整个设计生意盎然活泼有趣层次分明

        在开展实地活动之前,劳动小组于1224日集中参加了由陆金森老师开设的专题讲座,学习了花卉种植的基本知识。

       学院党政积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主动谋划,确定了结合学校农科特色开展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让学生在劳动过程中锻炼劳动技能,展示个人特长,增强劳动意识和集体协作能力

供稿:陈泽源   审核:  吴伟萍  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