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部第二教研室开展暑期“师德师风”研修课程学习讨论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444

89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学院的统筹安排,大外部第二教研室在线上开展了“师德师风”研修课程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夏学胜老师主持。

会前,教研室全体老师按要求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自主学习了《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师德典型引领》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课程。

会上,全体教师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教师法》、《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中的相关内容,然后展开讨论。夏学胜老师首先发言,然后各模块教学负责人轮流发言。大家认为应该经常性、不间断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校教师应该熟读相关法律法规,要知法懂法,要在工作中按法律法规要求严格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大家也普遍认识到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具有强大的激励、引领作用,要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的实处,从点滴的小事做起,要充分体现对工作的热爱和对学生的关爱。大家一致表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意义重大,高校教师的个人学习、专业发展应坚持不懈和不断加强。

最后,大外部主任卢普庭教授做总结发言。他重点提出全体教师应该按照新时代“好老师”的四个标准,认真践行教师的岗位职责,担负起立德树使命;要热爱教育事业,甘于奉献;要用心去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学生人生可靠的引路人;要求全体教师严守道德底线,遵守学术规范,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撰稿人:夏学胜,审核人:吴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