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集中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407

1011日,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院办104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人龙主持。

活动中,曹人龙老师诠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从五个方面强调了学习的重点:一是把握“两个确立”,做到绝对忠诚;二是把握“两个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三是把握“两个大局”坚持勇于斗争;四是把握“两件大事”,展现责任担当;五是把握“两个答案”,永葆先进本色。曹老师勉励大家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党支部委员张静老师带领大家导读学习,她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的发展历程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政治意义。张老师以“三大时代课题”为主线,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逻辑线索,帮助党员们对整本书总体结构组建框架,勉励全体成员带着责任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情感学。   

会上,党员同志们纷纷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王奥同志认识到在未来的生活中要更加广泛阅读书籍,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孙天宇同志表示要有时代新人的责任和担当,要有理想信念,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深入加强自身思想理论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强国青年,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以更加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活动中,曹人龙老师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师范生的回信,鼓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磨砺品格,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曹人龙  裴丹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