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南昌高中英语教研基地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535

202210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南昌市高中英语教研基地--南昌外国语学校开展联合教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小荣、研究生导师熊文光、尧丽云、胡迎燕、徐永军带领三位研究生赴南昌外国语学校参加本次教研活动。外国语学校校长万瑛、南昌市高中英语教研员史珺、熊姿、副校长涂文军、候婷,南昌市外国语学校教研组长王志军老师携全体高中英语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曾小荣副院长对南昌市外国语学校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外国语学校作为英语教研基地,提供了教育硕士与一线教师之间的英语教研互动平台。同时,曾小荣副院长也希望通过此次教研活动的顺利开展,能够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中学间的联动合作。随后,万瑛校长对于我校外国语学院一行老师以及三位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她表示很期待四位教师的精彩表现能够带给各位老师们带来不一样的思考。

南昌市外国语学校须弈阳老师、我院三名研究生管聪聪、熊玲、钟芳莹进行课例汇报展示。须奕阳老师呈现的是以Food and Culture 为主题的词汇课,我院研究生管聪聪呈现的是以Sports and Fitness 为主题的读写课,熊玲呈现的是以Festival and Celebrations 为主题的阅读课,钟芳莹呈现的是以The Internet 为主题的听说课。在现场点评环节,外国语学校高三年级备课组长朱庆鹏老师,我院徐永军老师和市教研员史珺老师就四位老师的课例展示进行了点评。

此次外国语学院与高中英语教研基地南昌市外国语学校举行的联合教研活动不仅开拓了高中英语教师的教学视野,进一步促进了高校与高中的联动,还可以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协同发展,提高我院教学硕士的培养质量(文/图 徐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