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安全问题排查工作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447

为了进一步督促学生做好寝室用水、用电管理工作,预防寝室发生安全事故。1018日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带领团委书记曹人龙、学工办主任谢晓文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安全用电情况,进行宿舍用电安全教育。


检查过程中,重点查处违规电器使用使用情况,排插、插座安全情况。辅导员老师详细询问学生平时用电情况,提醒同学们做到人走灯灭、人走电关等安全用电小习惯;天气变冷多通过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不要使用违规电器取暖要求学生吸取校内、外因违规和电造成事故的教训,时刻把自身和室友的安全记在心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同时,老师们在检查的过程中,耐心倾听学生诉求,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对于个别宿舍反映的宿舍经常断电问题和水管异常声响等问题,仔细询问同学们具体情况,现场联系后勤,做好维修、修缮工作对于考研的同学,叮嘱他们要加强沟通,互帮互助,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

此次检查旨在排查宿舍用电安全隐患,进行用电安全教育,提升同学们的用电安全意识,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供稿:学生会吴俊琳、郑梦婷  审核:罗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