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530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学院党委在学院设置4个会场,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学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实况。

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肃认真的态度,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将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引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践行肩负的光荣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郭旭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首先必须牢记自己的政治使命,忠于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做到负责任强担当,克服困难积极主动较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高校二级学院的党委书记,必须始终明白自己的工作职责,确保学院的发展有一个正确的方向,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加强自己服务师生的意识和能力。最后,在二十大之后,组织全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并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以及对外交流和合作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外国语学院院长吴伟萍: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感动、振奋;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伟大而光荣。身处新时代,一定要持续拼搏、顽强苦干、为科教兴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有担当、有情怀、有大志的人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罗志华: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总结过去,着眼未来,提出了许多具有中国式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中关于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战略进行了充分概述和部署,对加强党对青年的引导提出更高的期许。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创新引领,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增加青年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上下功夫;要强化自身党性修炼,增强自我革命、自我斗争精神,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曹人龙: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所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代表大会。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的辅导员,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致力于为国家教育发展,科技进步及人才培养贡献青春力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外语学院的辅导员,更应该引导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讲述好中国文明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在国际社会中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

教工第二党支部严明“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作为高校的青椒,听到总书记的话,很难不激动。我们在外语界耕耘,也在为培养本土人才在国际竞争中占据优势,只要自己心中有情怀,也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做贡献,聚沙成塔,为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宋雨妍:二十大顺利召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看到了各位党代表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感,看到了他们内心中对自己工作的热爱。过去,我们点燃真理的炬火,为中华之崛起而求索;而今,我们扬起梦想的帆船,为星辰大海乘风破浪;如今,党史已过百年,却仍当风华正茂,又走向了新时代的赶考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我们将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沙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英语2101班党富琼:作为青年一代、作为大学生,我们的日常生活及未来与大会主题息息相关。在学校的课程学习中,我们深入学习、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切实发挥创新思想、创新精神,在每周的“青年大学习”中深刻了解党团知识……相信我们能够在后续的学习过程,积累更多的知识和能力,一起奋进新征程,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供稿:张静  审核: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