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359

202210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我校软件工程2108袁运翔同学喜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我校学子首次此类赛事并获得佳绩。

本次比赛面向全国高校非日语专业大学生,吸引了全国72所高校参赛,其中40所高校4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整个赛程包括学校初赛、全省复赛和全国决赛三大环节,全国决赛分为上午的定题演讲(主题为“世界に紹介したい中国の美しさ”,即“我想向世界介绍的中国之美”)和下午的即兴演讲。经过激励角逐,来自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袁运翔同学凭借扎实的日语知识,娴熟的演讲技巧及良好的赛场素质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其指导教师为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马云老师。

 


 

供稿:马云  审核:陈泽源、吴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