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刘婷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开展讲座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432


20221025日,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刘婷教授应邀来为我院教师开展了题为“教改项目申报与教学成果培育”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吴伟萍,副院长曾小荣和陈泽源、日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及部分英语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婷教授从自身的经验出发,分享课题申报成功的具体过程及经验,言简意赅地介绍了教改课题申报、实施、结题等诸多注意事项,其中特别强调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及如何从实际教学过程中挖掘和寻找出教改课题的突破口。具体介绍了开展教改课题的具体思路和做法,并结合当前外语学科发展的趋势,从教师和学生层面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

关于线上课程的建设,刘教授指出,想要建好一门课程,要有不怕苦不怕累拧成一股绳的团队精神。此外,想要在众多课程中脱颖而出,还得别出心裁,做出具有自己学校特色的创新课程。

此次学术讲座主旨鲜明,为我院教师进一步开展教改课题的申报工作指明了方向,加深了参会教师对教育改革课题申报与结项的理解。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刘婷教授耐心地回答了教师们的疑问和困惑,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很受启发,加强了各位教师对申报教育改革课题的信心。

图文:马云  审核:吴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