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中斩获大奖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410

1031日,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主办,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负责实施的2022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各语种全国决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日语专业1901班王祐晨同学喜获全国口译一等奖笔译二等奖,软件英语1913班李盛龙同学获得全国笔译三等奖。

本次比赛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参赛学校近1900所,8.1万名来自国内外高校的翻译爱好者社会职场人士外籍选手们同台竞技,共同创造了国内翻译赛事竞技的最高舞台。大赛从4月初赛开始,历经初赛、复赛和全国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我校日语专业的王祐晨同学和软件英语专业的李盛龙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翻译素质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们在为个人赢得荣誉的同时,更展现了我校优秀的外语教学水平。

 

供稿: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审核:吴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