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441

    114日,外国语学院在院办322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学院邀请了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张军华老师授课。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本次培训。

   张主任强调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与工作宗旨,从“一副形象,二套内功,三项本领”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张主任以素养为出发点强调心理委员的基本形象、精神面貌和谈吐举止;从“观察力”和“沟通力”两方面深入阐述两套内功;在“三项本领”板块,张主任将其总结为“熟悉保密”“懂得组织”“知晓上报”,并结合实例进行说明。活动中,张主任组织进行了沟通技巧操作术分组练习,各位心理委员三人一组进行分角色实际操作演练,最后每组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心得。

    讲座最后,张主任就各班上报的心理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张军华主任的解答让各位心理委员明确了方法与方向。本次讲座不仅让各位心理委员明确了自身责任,而且有利于促进院全体师生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