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2年首届“人民中国杯”全国日语写作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242

   2月底,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广东省翻译协会承办的首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写作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日语专业2201班俞景越同学喜获本科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用外语讲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受到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吸引了包括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浙江外国语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日语专业学生。本次大赛分为本科生、公共日语、研究生和社会群体等组别,参与群体多样化。在智晓敏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俞景越同学凭借扎实的写作功底和突出的专业能力,在本科组的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个人荣誉的同时,也展现了我校优秀的日语教学水平。

供稿:智晓敏  审核: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