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语话农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党支部、英语专业教研室联合举办第二场《心连心师爱相传》考研辅导系列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297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服务学生、提升考研通过率,2023328日下午14时,外国语学院《外语话农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外联合英语专业教研室举办第二场《心连心师爱相传》考研帮扶系列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肖岚主持,李大国、余映、郭锐、崔雪梅出席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覆盖201920202021级英语、日语专业学生。

    李大国博士从明确专业选择与目标方向角度,建议大家以兴趣出发,详细掌握所要报考院校的专业及导师的相关信息,并对考研复试的技巧提出了宝贵意见。支部纪检委员余映为准备参加英美文学专业考研的学生进行知识点梳理,讲解了考研复试面试注意事项及技巧。英语专业教师郭锐结合学生提出的困惑与疑问,建议大家提前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做到心里有底,心中有策,积极关注各区域调剂信息。

    本次活动为了让学生们进一步明确专业选择、考研流程、复试技巧,邀请了顺利成功“上岸”的18级英语专业毕业生黄小凤、以及刚刚结束复试考试的19级英语专业程超凡同学分享经验。

    支部书记肖岚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协调好考研、实习、毕业论文撰写的关系。学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会竭尽所能为同学们提供帮扶。

    考研工作是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学院“我为学生办实事”工作的具体行动之一。希望所有考研学子树立信心,稳固心态,成功“上岸”!

(图文 崔雪梅  审核 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