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推进“我家有位老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224

117日下午,根据学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安排,外国语学院继续推进“我家有位老党员”特色家风教育活动。在本次教育活动中,院党委书记肖友群介绍了自己家里65年党龄的老党员——王莘耕教授,并由王教授现场亲自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活动由院长吴伟萍主持,全院教工、学生党员参会。

王莘耕教授出生于上世纪30年代,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4年选调到江西省委党校学习,1956年当选为江西省第五次党代会党代表,后于九江、乐安、抚州等地工作,经历丰富。在工作期间发表文章7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近20部,并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1992年晋升为全省地委党校系统第一位教授。

王老首先从党的十九大谈起,结合自己半个多世纪的人生阅历,解读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体会。紧接着王老向全体党员讲述了自己如何入党、入党后的工作、思想变化以及几起几落的经历。在谈及自己在被打为右派后平反,感受到党的政策和阳光洒在自己身上的时候,80多岁的王老忍不住落泪,感慨是共产党让他坚定了理想与信念。最后,王老寄语现场的全体党员,在成长以及前进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坎坷与挫折,但一定不要灰心气馁,摔倒了一定要站起来,勇敢的走下去,泪水只能换取同情,只有汗水才能获得成功与别人的尊重。

王老的话深深的打动了大家,赢得了阵阵掌声,院长吴伟萍也表示,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学习王莘耕教授严谨的治学精神,质朴的做人准则,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好的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把优良的家风传承下去。(文外国语学院韩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