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简介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2258

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成立于2014年,并于当年招收首届本科生我校为教育部2012将商务英语纳入本科招生计划以来,江西省第四所开设该专业的本科院校。

在专业定位方面,商务英语系贯彻《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社会需求及江西农业大学自身特色,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宽厚的人文素养、掌握一定的国际商务基础知识和理论,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主要在农产品国际贸易领域就业,同时能在国际环境中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商务、经贸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

在师资方面,商务英语教研室现有教师11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海归硕士3名,具有海外工作经历教师1名,90%教师具有硕士学历。

硬件方面,商务英语专业与英语专业共用3多媒体语音教室外2015年投入使用商务英语综合平台,2017年建成国际贸易实务实训平台,2018年申报建立国际商务谈判实训室。此外,商务英语专业与江浙及深圳相关的企业单位合作建设了三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教师是支年富力强的队伍,在教学上敢于挑战,不断创新,教学成果丰硕。2015年,刘婷和曾妍老师在第三届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微课在翻转课堂中的应用中分获冠亚军。同年,刘婷老师在第七届“外教社杯”江西省英语大赛中获得冠军,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或商务英语组全国一等奖。2017年,柳波和胡冬青老师荣获“第三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江西省二等奖。2017年,商务英语系派队参加全国“外研社杯”商务英语实践大赛,通过线上初赛和场地复赛,在华中区18支参赛队伍中名列第四,获得二等奖。2018年,商务英语系学生参加江西省首届“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获三等奖。2019年,商务英语系承办第二届“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并组队参赛,获得江西省赛区特等奖并代表江西参加全国总决赛。

此外,教师们积极申报各类课题,杨健川、林玲等参与的“新形势下地方本科院校商务英语专业‘以校本为特色,以应用为导向’的教学模式”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此外教师们积极参与科研,参编《中国农业史——英语读本》和《世界农业文明——英语读本》等阅读教材,两本教材均由外研社出版,参与制作英语话农史——华夏篇英语话农史——成语”等省级网络精品课程制作。

商务英语系三届毕业生分别在考研、出国、就业等方面硕果累累。2020年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多人被国内985、211大学录取,如对外经贸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暨南大学等;多人赴海外名校出国深造,如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和约克大学等。大部分毕业生从事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工作因工作态度认真,工作能力突出而深受用人单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