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学习中心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1222

基地概况

江西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自主学习中心成立于2008年,主要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一、二年级的大学英语课程自主学习以及商务英语专业的模拟实训(实习)类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年接待学生人数约36000人次。

中心现有计算机机房4个(惟义楼601606701704),个人计算机240台,服务器4台。机房的目前设置为局域网模式,与本地服务器相连。目前,该中心拥有供非英语专业学生学习和供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学习的多个教学平台。

设施条件

自主学习中心面积392,拥有多个先进的教学平台,“新理念外语网络教学平台V6.2”是供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一、二年级A级的大学英语课程自主学习使用的主要平台;“雅信达语言学科网络平台”是资源型平台,内有大量的外语学习视频、音频、文本等资源,该平台目前实行开放注册,凡是进入自主学习中心学习的学生都可以注册账号后自由选择学习资源;“学研汇智商务英语实训平台”是供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学习的一个平台,该平台为综合性的商务英语实训平台,内有大量的商务英语场景的动画等资源,可为学习者提供模拟的商务英语应用场景和模拟体验;“SimTrade外贸实习平台”也是供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学习的一个国际贸易模拟实训平台,学习者可模拟为“进口商”、“出口商”、“进口地银行”、“出口地银行”、“工厂”等不同的角色。


人员组成

专兼职教师基本情况


正高级

副高级

中级

其他

博士

硕士

学士

其他

总数

平均年龄

人数

0

10

21

2

0

23

10

0

33

38.6

比例(%

0

30.30%

63.60%

6.1%

0

69.70%

30.30%

0


效果与成果

获奖: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中区二等奖1项。

多次荣获江西省赣江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若干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