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三十讲》课件学习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503

1218日,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肖友群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三十讲》课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涵、基本要求,分三十个专题精心设计制作。本次集中学习重点围绕跟学生党员联系紧密的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和第二十三讲《坚持整体国家安全观》展开学习和讨论。学习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认真学习,对维护国家的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和外部安全有了全面的认识,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性、职责和具体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商英1502班郭润积表示“要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要从自己的言行中切身保护好国家安全”,商英1601班陈欣欣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树立高度的文化意识,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不断学习”,日语1601班高潮等同学说“外语学院学生学习国外文化较多,在学习过程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四个自信’,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院党委认真研究部署此次《三十讲》的学习,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将学习分成课前自学和课堂集中学习两部分,通过课前自学、集中学习、观看视频、集中研讨、分享心得等方式,将学习融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中,融入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推动学生党员加深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次把理论学习推向了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