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友群,女,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英语阅读》、《英语听力》等课程的教学。主编的教材曾获省优秀教材一等奖及二等奖各一次,作为负责人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次,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一次。其负责的线上课程《英语话农史—华夏篇》成功入列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作为负责人承担六项省部级科研和教改课题。擅长英语课堂教学的组织与设计,多次获“江西农业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吴伟萍,女,教授,硕士生导师,现担任外国语学院院长20055月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主要担任《英语听力》、《英汉翻译》和《口译》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要研究兴趣为英汉翻译和语用学。多年来,在CSSCI等来源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或主持完成省级社科规划或教改项目4项,作为主编或总主编出版大学英语或研究生英语系列教材5部,独立完成译著5部(其中,电子版3部),合作完成译著1教学方面,多次获评“校优秀教师”、“学生心目中好老师”、“校级优秀论文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曾小荣,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曾担任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学院科研秘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等职务,还曾担任英语专业084班和1501班的班主任。在科研方面,在核心期刊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承担省部级课题多项。


陈泽源,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英语语言学概论》、《英语听力》、《跨文化交际》等课程的教学。自任教以来先后获得多项校级荣誉,主要的研究兴趣为话语分析、语料库语言学,承担了多项省、校级社科规划课题,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几篇(含SSCI源刊检索论文)。

熊文光,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110月出生,江西省景德镇人,群众,20037月任教于江西农大外语学院,江西农业大学学士学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双硕士学位。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专业相关论文十数篇,其中一篇为SCI来源期刊,四篇分别为CSSCI和北大中文核心来源期刊。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承担和参与国家与省级以上课题六项。参编大学英语教材一项。

  

  

  

  

  

  

  

  



李芳媛,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理事、教育部职业外语应用英语分会委员、江西省翻译协会理事、江西外语学会职教分会副会长。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校级教学名师,师德师风标兵,科技工作先进者。曾获国家留基委、教育部、江西省教育厅资助分别在英国、美国、上海外国语大学做访问学者。主持完成省部级、市厅级课题10余项,省级精品共享课程1门,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第一作者在CSSCI、中文核心等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主编教材、教辅8部。多次荣获校级教学质量奖、教学成果奖,省级、国家级教学课件比赛奖项,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外语竞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多次。

  

  

李大国,男,讲师,硕士生导师,2016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英语语言学》、《高级英语》、《英语语法》等课程的教学。自任教以来先后获得多项校级荣誉,主要的研究兴趣为双语词典学、语言类型学,承担了多项省级社科课题,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几篇(含CSSCI源刊检索论文)。 

  

  

胡迎燕,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大学英语、研究生英语、双学位英语口语等课程的教学。任教以来,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十余篇,主持或主持完成省级教改研究课题三项,参与省级研究课题多项。

胡冬青,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担任《高级英语》、《高级英语阅读与文化》、《高级英语视听说》、《大学英语精读》、《大学英语视听说》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要研究兴趣为英语教学、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等。20118月至20122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指导学生获第十六届“外研社·亚马逊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中赛区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江西省赛区)一等奖。主持参与校、省级课题七项。出版译著一部。主编教材一部。参编教材多部。曾获“校优秀教师”、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校优秀班主任”以及“校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肖岚,女,中共党员,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英语教育史》硕士生课程和《大学英语》、《英语教学法》、《英语阅读》、《英语演讲与辩论》等本科课程的教学。自任教以来先后获得多项校级荣誉,主要的研究兴趣为英语教材、话语分析、教师教育等,承担了多项省、校级社科规划课题,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几篇。

尧丽云, 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大学英语部主任。主要研究英语教育教学和跨文化,2007年在英国约克圣约翰大学接受英语教学培训。自任教以来,主要担任《英语阅读》、《综合商务英语》、《基础英语》、《高级英语》、《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听说》和《研究生英语》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主持立项省级课题7项,第二主要参与省级课题12项,主持完成校级课题5项,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5篇。主编教材2部,副主编参编9部;多次获评“江西农业大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英语大赛并获各种奖多次。

游洪南,女,副教授,硕导,2008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曾担任《英语阅读》、《科技英语阅读》、《高级听力》、《美国社会与文化》、《中西文化比较》、《英文报刊选读》、《英美概况》、《大学英语》、《研究生英语》等十几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要研究兴趣为语言与文化、英语教育和美国生态文学。自任教以来先后获得多项校级荣誉,主持或主持完成省级社科规划或教改项目4项,主持省级精品在线课程一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一项,校级网络精品课程三项。以第一、第二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含CSSCI、中文核心等刊物)。

喻昕,女,硕士,副教授,复旦大学访问学者,曾任南昌商学院英语专业负责人。承担英语专业相关教学工作十余年,教学经验丰富且深受学生喜爱;研究方向为:英语教学,英汉对比语言学,翻译,英美电影。近5年,主持研究2项省级课题,并多次参与国家级和省级课题的项目研究,在《中国教育学刊》等国家级外语核心刊物和省级刊物上发表数篇论文,并参与编写教材2本,指导学生参加国家及省市级英语比赛多次获奖。

汪玥月,女,198110月生,江西九江人,研究生毕业。现为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教师,主要从事英语专业课程教学,主要研究方向英语语言学和英语翻译。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出色完成各类校级以及省级课题,在江西首次对江西民歌进行翻译实践,并在该方面研究中已取得了一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