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参加由江苏科技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就业暨新时代学生工作研讨会。来自江苏、甘肃、江西、安徽、河南、上海、天津等11个省区市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就业辅导员参会。

研讨会上,所有参会人员聆听了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的报告“大学生就业问题背后的教育思考”,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逸清生涯”创始人郭建勇的“毕业生慢就业成因及生涯教育思考与探索”报告;随后参观江苏科技大学海韵湖试验场、“蓝途”一站式学生社区、“红石榴”工作室、心理咨询室。


本次研讨会是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新形势下积极促进高校外语专业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新举措。在江苏科技大学的倡议下,与会31所高校达成共识,成立“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共同体联盟”,旨在加强资源平台建设,实现高等教育资源共享,智创新资源共享模式,做到人才培养共提升。

供稿:学院学工办  审核:罗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