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115周年系列报告——新时代背景下外语学习顺利举办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688

为加强我院学子对外语学习的认识,深化同学们对于在新时代下外语学习的理解,11月17日下午,我院于学院201和322会议室组织承办了以新时代背景下外语学习为主题的建校115周年系列学术报告。讲座有幸邀请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国文作为主讲人,讲座由院长吴伟萍主持,学生代表共90人参加。

讲座上,黄教授以新时代这一背景引出外语学习的重要性,从语言的功能、外语在中国建立发展中的重要性等方面展开了系列讲话。黄教授表示,国家的富强、个人的发展都离不开外语,希望同学们重视外语学习,并从现实的角度出发,为外语学习者提出了几点建议。

讲座进入尾声,黄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并耐心解答,强调外语学习者既需要持广阔开放的国际视野又需要持强烈深厚的家国情怀。最后,吴伟萍院长总结道:“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我们要懂农爱农,要能够结合其他学科,用外语展现农业大学的特色。此外,学好外语,对于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和人生规划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黄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吴院长真挚激情的鼓励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时代背景下外语学习的认识,还激发了同学对于外语学习的积极性,对外语院学生的学习大有裨益。(文  新媒体中心雷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