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708

为使学生尽快熟悉部门工作,加快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我院于11月27至29日举办了第九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罗志华、院团委书记曹人龙、辅导员张静、学生会执行主席温文辉出席此次培训。各部门负责人及志愿者160余人共同参加。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罗志华以“善于学习、勤于实践,扎实推进学生干部能力提升”为题对学生工作进行四方面的讲解。指出思想上,学生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思想统一于组织思想中,要积极服务同学,服务社会,贡献自身力量;学习上,学生干部应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建设上,要善于学习,勤于实践,扎实推进学生干部能力提升;组织上,学生干部应具备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结果意识。罗书记的讲解让大家深有感悟,为同学们指明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今后进步的方向。

院党委书记胡永华以“办公软件相关使用技能”为题耐心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Word文档的基本操作,包括文件的保存、文档格式的识别、页眉页脚的设置、表格的插入等。胡书记讲解的实用技能为学生干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提供了帮助。

此外,新媒体中心为大家讲解视频剪辑、PS等基本操作和技巧,可谓是干货满满,同学们同样收获良多。本次大会对“优秀学员”进行了集体表彰,廖辰慧同学作为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了她对于此次大会的心得与感想。

至此,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圆满结束。(文新媒体中心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