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举行第九届励志歌曲译唱大赛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924

 12月7日晚,学院在逸夫报告厅顺利举行第九届励志歌曲译唱大赛,此次大赛主题为“山河无恙人间安,译唱明朝追梦心”。校纪委书记乔金霞、校团委书记郭军海、院党委书记胡永华、院长吴伟萍、党委副书记罗志华学工办老师、各班班主任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本场活动。学院2018至2020级共18个班级六百余人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日语2001班以95分的高分夺冠,英语1802班和英语2003班获得二等奖,英语2002班、日语1901班、日语2002班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分为励志歌曲翻译和现场演绎两个环节。各班结合大赛主题,将国家富强、抗击疫情、个人成长等励志类歌曲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完成翻译,并在大赛现场通过歌曲译唱和自选节目形式展现出来。比赛中,学子们用饱满的热情、动听的歌声展现自己独特的专业风采,积极地表达对生活的期待与热爱,传递能量,传达希望。译唱曲目充满热情与朝气:《我们的明天》《明天你好》表达了同学们对明天的憧憬和期待;《我们都是追梦人》、《大梦想家》展示了他们对梦想的向往与追求;情景剧《山河无恙在我胸》令人触动不已、感慨万分。疫情期间社区、医院等一幕幕场景,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医护人员消毒等生动鲜活的画面伴随着歌声直击心底。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此次大赛以抗击疫情为背景,学子们利用专业所学歌颂了疫情来袭下全国人民顽强抗疫、守望相助的抗疫精神,表达了我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对山河无恙的欣喜与自豪,也展现了我院学子追梦的热情与赤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