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第十届“中译杯”口译大赛江西省复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641

612-13日,第十届中译杯口译大赛(英语交替传译)江西省复赛顺利结束,学校外国语学院参赛学子荣获一等奖3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6人和优秀奖1人,其中钟霞、林欣怡、徐催秀、黄嘉俊和段苏婷等5位同学晋级中国南部大区赛。

全省复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大赛设置了英译汉和汉译英篇章听译两种试题形式,试题内容涉及银行、金融、脱贫、教育、艺术等大众关心和热议的话题,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224名选手参加本次复赛,我校外国语学院12名参赛选手积极应对挑战,熟练运用各种口译技巧,语流顺畅,语速适中,自信大方,充分展现职业口译译员的心理素质和整体风貌。通过大赛进一步激发和培养学生对口译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在提升自身口译技能的同时,以更加积极热情的态度去学习英语。

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早在3月份就安排文华珍、王霞、吴萌萌、郭外青等英语口译老师精心组织初赛海选,从44名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中挑选出12名选手晋级江西省复赛。备赛期间,各位指导老师不忘辛劳,精心辅导,针对性地组织口译模拟实践,提升选手们的口译综合能力。

本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和北京甲申同文翻译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和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供稿:郭外青 吴伟萍  审核: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