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部简介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5869


 

大学外语教学部简介

(更新于2022年7月)

 

大学外语教学部(简称为“大外部”)前身系学校原基础课部英语教研室,并于2008年更名为大学外语教学部。目前,大外部由大学英语教研室(一)和大学英语教研室(二)组成,拥有一支专业基础扎实、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教学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6人,含教授2人,副教授13人,具有硕士学位或研究生学历的30人,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的11人。

大外部承担覆盖全校除外语专业以外所有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公共外语教学任务。根据《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南(2020版)》,结合我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特色,大外部致力于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将语言知识和技能培养与人格培育体系有机地融为一体,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育人理念,确立了“突特色、扬个性、重体验”为特点的大学外语教学模式。近五年来,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日)语竞赛和江西省“赣江杯”英语演讲比赛等各级各类语言技能类赛事中都有突出表现。大学外语教学部2个教研室多次被评为“‘三育人’先进集体”,近10人次获校级“先进工作者”“‘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科研方面,主持承担省厅级教研科研项目10余项、校级教研项目近10项、发表各类论文100余篇、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