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首届教育硕士研究生英语配音比赛圆满完成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977

英语趣配音是夯实英语基本功的方法之一,深受广大英语学习者的喜爱。2018424日,江西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英语2017级研究生举办了首届配音大赛。外国语学院陈泽源、宋晓花、李大国是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共有9组同学参加了此次大赛。

配音大赛在主持人优美的声音中拉开了帷幕,一部部耳熟能详的影片片段加上同学们的精彩配音,活泼生动,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上的盛宴。其中,廖晨羽和马淑雯组的配音片段《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来自冰雪奇缘)以流畅、富含感情的配音获得了评委老师以及观众们的认可,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柯佳雯、贾琦和魏云组荣获二等奖;饶航、胡丹、文程莹、刘苹苹、易婷、曾茜组荣获三等奖。

配音大赛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分别作了点评并就不足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首先,就选材来说,老师建议同学们选择情节有感染力并能展现个人表现力的作品。其次,在人物角色上,要注重语音语调的把握,男声女声要有区分度,要根据小组成员的音质来确定角色。最后,要让自己“入戏”。情感要到位,让观众进入片段,感同身受。此次配音大赛轻松愉悦有趣,同学们兴致盎然,老师们也乐在其中。( 文 外国语学院  研究生简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