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611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建设,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觉悟,918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在外国语学院党团活动室开展《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9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专题的党员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明,团委书记曹人龙,学工办韩柳,张静四位老师及22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学习会共有三项内容。韩柳老师首先先向大家传达了省委文件,解读”贪,贫”二字,旨在突出政治清明的必要性;张静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使大家更加明确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接着,支部各成员就两个学习内容展开讨论。易婷,李瑶等学生党员纷纷指出当下应弘扬全社会尊师重道的风尚,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政治建设不应停留于表面,强烈斥责形式主义。肖书记,曹老师等着重强调教师应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求言行得体,既要做学生之师,又要做学生之友。最后,肖明老师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要加强自身建设,严厉禁止邪教文化在校园内的传播,起到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行为处事方面坚抵制形式主义,看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

此次学习会反响热烈,大家积极发言、讨论,坚定了广大党员的政治信仰,师生同心同力,为建设好外国语院学生党支部不懈努力。(图文 金红瑶、胡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