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校园第一期外语角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营造一个良好外语学习氛围,提升外语学习兴趣和口语能力,学院面向全校师生分别举办英语角和日语角活动。


3月12日晚7:00-9:00,学院英语系主办的第一期英语角在大学生发展中心一楼101教室顺利进行,特别邀请加拿大籍外教Michael Urso参与指导。第一环节是Mini lectureMichael 从历史、天气、饮食文化和当地著名人文景观四个方面介绍了他的家乡。第二环节是 Q & A Session,同学们针对外教讲解的内容进行提问,表现异常活跃。第三环节是Group Discussion,同学们被分成10个小组,各组模仿外教示范给出的句型结构和词汇,分别向组员介绍自己的家乡。



3157:00-9:00学院日语系举办的“日本のアニメ・ドラマ”主题日本外教金武老师主讲的第一期日语角活动在大学生发展中心一楼101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中,金武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日本多样的动漫文化,并分析了其特征、发展原因与历史等。互动环节与游戏环节,老师与同学们一起猜动漫,大家感到轻松有趣然后带着同学们一起开心玩日本的“双六”游戏,现场氛围很融洽。最后,现场师生坐在一起交流,谈论了有关自己的爱好、理想等多个话题。


活动同学们时常夹杂中文,但这并不影响大家交流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外教和到场老师们的鼓励下,同学们战胜胆怯,自信开口说外语。除了外教之外,来自英语系的胡冬青、邹玉梅和郭外青,以及来自日语系的智晓敏、郑光峰等老师都到现场参与了第一期的活动交流。


本学期学院计划举12活动,每期聚焦一个话题,给同学们提供沉浸式英语或日语交流环境今后将持续增加外语交流活动,为全校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交流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提高全校学子的外语口语水平。

供稿:胡冬青  郑光峰   审核: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