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部召开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落实学校领导对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指示要求,319日下午大学语教学部两个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教学研讨会,围绕“以课程教学为基础,课程思政为根本,四、六级考试为抓手,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主题各教研室课程思政教学、应用能力提升等两个模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会议分别由副主任廖明福、李丽华两位老师主持

对于如何在课堂教学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这个问题,汤永红与周婷两位老师提出结合每单元的名人名言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尧丽云和徐亮等老师从单元主题引入未来人类生存竞争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思考。

针对如何在外语教学中融入大学英语四、六级专项训练,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和能力等问题,林玲和杨健川等老师分享了结合课本内容讲解阅读技巧和分析四、六级阅读篇章的长句进而提高写作技巧,或者通过分析中英语言差异来提高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和信心等经验做法;巫少华、周文晶、詹艳等老师通过教材前后单元的议论文写作实训和解析来加强大学英语四六级写作能力;何钢、朱雨潇等老师从词汇扩展和长难句分析角度也分享了各自观点。

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卢普庭教授先后参加了两个教研室活动,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外语课堂教学管理工作的方法和思考,对大外部近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稿:李丽华、卢普庭    审核: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