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举办教研活动,积极备战“外教社杯”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19日下午,英语系在2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月教研活动,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第十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

本次教研活动由余映老师主讲,她以“Tea’s Wonderful History”为题,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读写课。授课主要围绕茶的起源、发展和海外传播,引导学生深入挖掘茶文化的丰富内涵,提升学生描述事物发展的写作能力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展示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余老师的教学思路清晰、方法新颖,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他们也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如加强对学生产出的关注,鼓励学生更多参与课堂讨论,提升思辨与表达能力;在文化与价值挖掘方面,可进一步引导学生领悟茶文化的精髓。

今后,英语系将继续加大教研力度,不断探讨和创新教学方法,力争在各级各类教师教学大赛中取得佳绩。

供稿:邹玉梅   审核: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