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21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综合消防科徐杰科长一行两人深入我院师生群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党委郭旭书记、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具体学习及实操演练活动。


徐科长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剖析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如何处理消防安全紧急事故、火场逃生技巧、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器材等方面,提醒学院师生要重视消防安全,提升避险自救能力。

 


学院师生模拟因电路起火引发火情后的报警求助、紧急疏散以及排烟灭火等消防演练活动。演练结束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学院师生进行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实操使用教学,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与消火栓等消防器材。

此次演练,师生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掌握安全自救技能,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共建美丽平安校园。

供稿:谢晓文  审核:罗志华